招生与就业处下设:
学校地址:
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招生电话:0431-86172018
就业电话:0431-86172896
创业电话:0431-86172106
招生邮箱: ccucmzs@126.com
就业邮箱: cczyjob@126.com
创业邮箱: ccucmcxcyxy@sina.com
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讯 >> 正文

喜讯!!我校在第九届吉林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金奖总数取得突破!

2023年07月29日 17:06  点击:[]

7月27日至29日,“建行杯”第九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吉林财经大学举行,我校共获得省赛铜奖以上项目59项,其中金奖21项,银奖27项,铜奖11项,获得金奖数量及入围现场决赛数量位列吉林省高校第一名,创造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中历史最好成绩。



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设置了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产业赛道以及萌芽赛道。自本届大赛启动以来,全省共有65所高校的4.4万支团队20余万人次报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504支团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对决路演答辩。

本次大赛自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成立了学校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并制定实施方案,广泛宣传动员、精心组织谋划,通过院赛选拔、组织分赛道、分组别的校级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双创师资培训、创业项目训练营等活动营造学校创新创业氛围,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烈响应和广泛参与,共有1839个项目报名参赛,累计参赛学生8020人次,参赛项目和人数创历史新高。学校针对晋级总决赛项目组建特训营,在训练营期间开放四象城创新创业学院创新工坊及杏林创客空间每天进行创新创业、食药等方面专题培训,并邀请专家进行专项辅导,各学院和项目指导教师进行专业化指导,项目团队进行反复模拟演练和研讨提升,最终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省赛上金奖数量的历史性突破。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等多部委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的最具影响力的创新创业顶级赛事。本届省赛由吉林省教育厅联合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9个部门共同主办,吉林财经大学承办,中国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协办,是全省参赛面最广、覆盖高校最全、参赛团队最多、参赛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举办九年来,搭建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建新平台,不断探索以创新创业为导向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创新创业成果落地转化,推动大学生高质量创业就业。大赛影响力与日俱增,参赛项目数量屡创新高。


我校第九届吉林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如下:

获得省赛金奖项目:

获得省赛银奖项目:

获得省赛铜奖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