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与就业处下设:
学校地址:
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招生电话:0431-86172018
就业电话:0431-86172896
创业电话:0431-86172106
招生邮箱: ccucmzs@126.com
就业邮箱: cczyjob@126.com
创业邮箱: ccucmcxcyxy@sina.com
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讯 >> 正文

2019届吉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洽谈月、吉林省医药类专业毕业生大型公益洽谈会在我校举行

2018年11月20日 10:36  点击:[]

 

11月18日,由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吉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长春中医药大学承办的2019届吉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洽谈月、吉林省医药类专业毕业生大型公益洽谈会在学校体育馆隆重举行。         

吉林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陈梅、吉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张旭光莅临指导,学校党政领导张兴海、宋柏林、姜彤伟、高文义及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了洽谈会。         

 

今年共有595家用人单位参会,其中现场参会单位395家、通过云就业运营管理平台线上招聘企业200家,招聘企业涵盖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科学研究、技术服务、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公共管理与社会组织等行业,招聘专业涵盖了我校医学、工学、管理学等所有学科专业。现场参会企业中,省内医疗机构、制药企业等单位共209家,占参会企业的53%;有76家“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中国百强医药企业”参会,有68家二甲级以上大型医疗单位参会。参会的知名企业和医疗单位有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吉林敖东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齐鲁制药有限公司、石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正大天睛药业集团、吉林省中医院、北京市第一中西医结合医院、甘肃省康复中心、大连市中医医院等单位,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17683个。除我校毕业生参会外,省内医药相关院校吉林大学、延边大学、吉林农业大学、北华大学、吉林医药学院、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58所省内外高校2643名毕业生参会。有66家用人单位召开了专场洽谈会,300余名毕业生经笔试、面试等环节现场达成了就业意向。         

 

00 

洽谈会现场人流涌动,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主动地与用人单位招聘人员进行交流,招聘人员热情地向应聘毕业生介绍单位情况、发展前景及相关待遇,并对我校就业服务水平和毕业生综合素质给予了充分肯定。现场问卷调查结果显示,用人单位对我校就业服务满意度为99.30%,未来五年对中医药类本科毕业生的需求程度达92.28%。从用人单位人才需求情况看,与往年相比,知名医疗单位、药事企业数量有较大增加,基层卫生人才需求和一二线城市民营中医医院需求明显增加,发达地区对康复保健人才、护理人才均有较大的需求。         

 

本次医药类人才双选会吸引了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等全国六大核心经济圈62个城市的用人单位参会,今年的就业洽谈会在主要做法方面体现了以下特点:         

一是充分开发省内就业市场,强化服务地方工作理念。今年吉林省推出“吉人生根”工程,学校加强了对省内就业市场的开发,共派出20个市场开发小组赴省内各市、县进行深度市场开发,省内企业到会招聘的质量和提供的岗位数量较往年有所提升,薪资待遇等福利条件对于毕业生的吸引力明显增强。         

二是提前召开就业信息发布会,提高就业洽谈成功率。在大型洽谈会正式举行前夕,各学院分别召开了2019届毕业生冬季就业信息发布会,结合本学院专业特点以ppt汇报的形式将就业市场需求信息分享给学院全体毕业生。学校统一制作、发放洽谈会会刊,让毕业生深入了解用人单位信息,提高就业洽谈成功率。         

中医学院

 

药学院

 

针灸推拿学院

 

护理学院

 

管理学院

 

康复医学院

 

临床医学院

 

职业技术学院

 

三是运用云服务平台,强化精准就业。学校充分运用“互联网+精准就业”新模式,依托云就业运营管理平台,充分发挥就业信息网与就业微信一体化的有利条件,实现毕业生登录认证、简历上传、在线求职、在线领票、扫码入场等工作,并制作了595家医药相关单位就业信息的二维码墙,吸引了众多毕业生关注。实现用人单位扫码签到入场,提高了工作效率。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招聘企业与求职者之间的实时互动,突破了传统招聘会对场地、空间、时间方面的局限,强化了精准就业。         

 

13.jpg

此次大会得到相关省市政府人社部门、卫生部门和用人单位的大力支持,我校各部门、各学院领导老师对就业洽谈会给予了高度关注和支持,承办学院以及大学生就业协会、创业协会付出了辛勤的劳动,确保了洽谈会安全、顺利、圆满举行。         

http://statics.xiumi.us/stc/images/templates-assets/tpl-paper/image/e18f2d48cdc0b315f950978f9b508bf7-sz_4404.gif

前期布置会场

 

14-6.jpg

宣传准备

 

15-2.jpg

志愿者服务

 

单位参观博物馆

 

图文编辑:张明远         

              邵    欣         

图文审核:曹世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