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与就业处下设:
学校地址:
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招生电话:0431-86172018
就业电话:0431-86172896
创业电话:0431-86172106
招生邮箱: ccucmzs@126.com
就业邮箱: cczyjob@126.com
创业邮箱: ccucmcxcyxy@sina.com
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讯 >> 正文

创业教育中心举办“奋进新时代创业正当时——大学生创新创业之道”主题报告会

2018年05月11日 11:30  点击:[]

5月10日,创业教育中心在四象城剧场举行“奋进新时代创业正当时——大学生创新创业之道”主题报告会,邀请到中国创业教育第一人、博士生导师李家华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宋柏林教授出席了报告会。 

微信图片_20180511211529.jpg

李家华,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生涯教育与创业学专家,曾获中国职业指导“金手指奖”,推动中国创业教育十大人物,被评为中国创业创新典型导师、全国青年就业创业教育优秀导师,被誉为“中国创业教育第一人”。担任国际劳工组织KAB创业教育中国研究所所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创业教育教学基本要求》专家组组长。曾任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党组书记、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校长。 

李教授立足新的发展形势,从创新创业的新时代共频问题、创新创业教育的生态位问题、大学生创新创业之道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介绍了双创教育的四种模式、理性回归、不同定位、层次目标和逻辑分析;讲解了创业者精神、创业的价值观、创业能力的提升等创新创业之道;诠释了修炼创业者精神的内涵:关爱社会、开放心灵、忘却过去、喜迎变革、百折不饶、积极乐观、宁静安详、永不言满,让同学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报告会上,举行了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校长宋柏林为李家华教授颁发聘书。 

微信图片_20180511211525.jpg

微信图片_20180511211520.jpg

教务处、科技处、招生与就业处、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部分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微信图片_20180511211537.jpg

图文供稿:邵欣 

图文审核:曹世奎 

图文编辑:王桂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