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与就业处下设:
学校地址:
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招生电话:0431-86172018
就业电话:0431-86172896
创业电话:0431-86172106
招生邮箱: ccucmzs@126.com
就业邮箱: cczyjob@126.com
创业邮箱: ccucmcxcyxy@sina.com
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届全省普通高校医药类毕业生 春季大型就业洽谈会暨长春中医药大学专场洽谈会

2018年04月15日 11:44  点击:[]

4月21日,由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18届全省普通高校医药类毕业生春季大型就业洽谈会暨长春中医药大学专场洽谈会在学校体院馆隆重举行。吉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张旭光莅临指导,学校党政领导宋柏林、姜彤伟、高文义出席了洽谈会。  

 

图片1.png

 

图片2.png

今年共有762家用人单位参会,其中现场参会单位393家、通过云就业运营管理平台线上招聘企业369家,招聘企业涵盖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科学研究、技术服务、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公共管理与社会组织等行业,招聘专业涵盖了我校医学、工学、管理学等所有学科专业。现场参会企业中,省内医疗机构、制药企业等单位共270家,占参会企业的68%;有21家中国医药百强企业参会,有76家二甲级以上大型医疗单位参会。参会的知名企业和医疗单位有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恩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齐鲁制药有限公司、辉瑞制药有限公司、石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正大天睛药业集团、吉林省中医院、北华大学附属医院、吉林医药学院附属医院等单位,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18000余个,吸引了包括我校在内的省内外40余所高校1988名毕业生参会。有79家用人单位召开了专场洽谈会,300余名毕业生经专场洽谈、面试等环节现场达成了就业意向。 

 

图片3_副本_副本.png

洽谈会现场人流涌动,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主动地与用人单位招聘人员进行交流,招聘人员热情地向应聘毕业生介绍单位情况、发展前景及相关待遇,并对我校就业服务水平和毕业生综合素质给予较高的评价。现场问卷调查结果显示,用人单位对我校就业服务满意度为97.11%,未来五年对我校本科毕业生的需求率为91.74%。从参会单位质量上看,与往年相比,知名医疗单位、药事企业数量有所增加;从人才需求情况看,基层卫生人才需求和一二线城市民营中医医院需求明显增加,发达地区对康复保健人才、护理人才均有较大的需求,医药营销和研发人才需求持续保持较高的增长。 

 

图片4_副本_副本.png

本次医药类人才双选会吸引了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等全国六大核心经济圈62个城市的用人单位参会,今年的就业洽谈会在主要做法方面体现了以下特点: 

一是充分开发就业市场。学校共选派29个市场开发小组,赴全国25个省份100余个城市进行深度市场开发,为毕业生提供优质就业资源,目前与我校建立联系的用人单位已达3200余家。二是召开就业信息发布会。在大型洽谈会正式举行前夕,以学院为单位通过ppt汇报、发放会刊、微信发布等形式,让毕业生提前了解用人单位信息,提高就业洽谈成功率。三是运用云服务平台,强化精准就业。制作了762家医药相关单位就业信息的二维码墙,首次实现用人单位扫码签到入场,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突破了传统招聘会对场地、空间、时间方面的局限,强化了精准就业。 

图片5.pn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