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与就业处下设:
学校地址:
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招生电话:0431-86172018
就业电话:0431-86172896
创业电话:0431-86172106
招生邮箱: ccucmzs@126.com
就业邮箱: cczyjob@126.com
创业邮箱: ccucmcxcyxy@sina.com
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2016年就业工作总结暨2017年就业工作部署会议

2017年03月17日 13:04  点击:[]

3月15日,我校2016年就业工作总结暨2017年就业工作部署会议在研发中心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张兴海、校长宋柏林、党委副书记姜彤伟出席了会议。  

2016年学校就业工作,在党委的领导下,坚持和深化“一把手”工程,以就业市场开发为重点,以搭建服务平台为载体,以创新就业工作体制机制为抓手,全方位构建就业工作体系,强化创新创业教育,注重精准服务,有效保障了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就业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我校2016届本专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92.36%,年终就业率为93.58%,继续位于省属高校前列。 

 

http://news.ccucm.edu.cn/_mediafile/newss/2017/03/17/2g5ejem2zd.jpg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兴海作重要讲话,总结我校就业工作的三个特点:一是连续多年保持较高的就业率;二是形成了稳定的就业机制和体系;三是形成了良好的就业市场开发体系。同时,对我校就业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希望各单位对就业工作要始终保持高度重视,始终处于高标准、高水平运行。二是要未雨绸缪,负重前行,始终使学校就业工作保持在高水平上。在保持较高就业率的同时,要不断提高就业层次和就业质量,始终对标高位,志存高远,始终保持危机意识和紧迫感,形成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学生工作、学生实践能力、就业工作等一整套培养体系。三是要抓住根本,下大力气,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校内供给侧改革就是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使学校的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结合得更好,要以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把握社会发展的脉搏,与社会需求同呼吸、共命运,保证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相对接,培养出社会需要的高质量人才。 

 

http://news.ccucm.edu.cn/_mediafile/newss/2017/03/17/29a63zx2zi.jpg

校长、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柏林对2016年就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2017年就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全力抓好学校就业工作;二是建立考核评估机制,全面加强二级学院的就业工作;三是建立招生-人才培养-就业联动机制,加强协同育人,确保2017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http://news.ccucm.edu.cn/_mediafile/newss/2017/03/17/2nmms672zq.jpg

会议还听取了学校党委副书记、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姜彤伟关于2016年就业工作总结暨2017年就业工作部署;招生与就业处解读了《长春中医药大学2016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药学院和针灸推拿学院作大会典型经验交流。 

学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务处、高等教育研究中心、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以及全体学生工作干部93人参加了会议。 

(撰稿人:邵欣 审核人:曹世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