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与就业处下设:
学校地址:
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招生电话:0431-86172018
就业电话:0431-86172896
创业电话:0431-86172106
招生邮箱: ccucmzs@126.com
就业邮箱: cczyjob@126.com
创业邮箱: ccucmcxcyxy@sina.com
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大学生“金种子”重点支持领域创新创业项目启动会

2023年07月05日 15:58  点击:[]

7月5日,学校在四象城3403召开大学生“金种子”重点支持领域创新创业项目启动会,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于澎主持会议。创新创业学院组成部门负责人、项目团队指导教师及负责学生参加。

会上,于澎对《关于实施大学生“金种子”重点支持领域创新创业项目扶持计划的通知》详细解读,对立项申报事宜、结项成果要求、项目管理原则三方面进行说明。他强调,要突出项目在本科生人才培养和专业特色学科建设方面的促进作用,重视项目的理论意义、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坚持分类评价、绩效评价和过程评价相结合,确保成果客观真实。要注重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做好成果的梳理总结,以高水平论文、社会化融资、年收益较高等方式产出成果,并进行展示、交流和推广。

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校团委书记于铭对“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的参赛规则进行介绍,对参赛作品中学术论文的选题、材料准备、评审标准等全方位进行解读。

未来,学校将进一步强化“金种子”重点支持领域创新创业项目的管理和优化,发挥学校优势学科教育资源在本科生培养中的作用,引导本科生发表高水平论文,取得标志性成果。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到人才培养全过程,注重创造力和创造性思维的培养,增强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在专业型、创新型、综合型人才培养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附:2023年“金种子”重点支持领域创新创业项目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