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与就业处下设:
学校地址:
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招生电话:0431-86172018
就业电话:0431-86172896
创业电话:0431-86172106
招生邮箱: ccucmzs@126.com
就业邮箱: cczyjob@126.com
创业邮箱: ccucmcxcyxy@sina.com
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讯 >> 正文

学校举办“杏林双创人才培养工程”首期实验班结业典礼暨第二期实验班开班仪式

2023年06月15日 14:25  点击:[]

6月14日,学校在致知楼莲心报告厅举办“杏林双创人才培养工程”首期实验班结业典礼暨第二期实验班开班仪式,学校“杏林双创人才培养工程”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冷向阳出席仪式。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研工部部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曹世奎宣读结业决定和表彰决定。

主席台领导为首期实验班结业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为优秀学员、单项标兵、优秀班主任等获奖人员颁发荣誉证书。

冷向阳为第二期杏林双创实验班新学员班级授旗。

刘常昊代表首期实验班学员发言,他表示:“杏林双创班的学习,让我们学习了创新创业理论知识,增强了创新创业实践能力,不断更新创新创业观念,收获了更优秀的自己”。

招生与就业处处长、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于澎为各位学员解读了《杏林双创人才培养方案》,对课程设置及考核等方面进行了说明。

冷向阳向首期结业学员、优秀班主任和第二期新学员表示祝贺,向各个单位、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结合当前创新创业形势,深刻阐述了举办实验班的重要意义,指出“杏林双创人才培养工程”实验班是我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在校大学生全面发展的一项重要创新实践,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一项探索。就是要通过创办双创实验班,培养一批创新创业精英,培育一批创新创业成果,汇聚一支创新创业导师队伍,建立一批创新创业实践项目,探索一套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促进学校创新创业氛围的形成。

冷向阳指出,创新创业教育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实验班学员们要敢于拥抱创新创业,勇于创造和实践。他向双创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全体学员要扎实学习,加强全面发展,潜下心来强化专业学习,全身投入做好实践训练,真正把实验班的学习过程转化为一次全面发展的强化训练;二是希望各个部门要点面结合,做到知行合一,要把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的培养纳入到专业教育的目标体系,使之成为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三是希望全体师生要开阔视野,放眼未来,打造出更多利于学生强化学习实践、提升创新创业能力的平台,培育高水平、标志性的本科生创新创业成果,努力探索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新路子、新模式。

据悉,经学生个人申请、学院推荐、学校面试等环节层层选拔,共有50名学生进入第二期“杏林双创人才培养工程”实验班,计划培养时间为1年半。

创新创业学院组成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及研究生培养单位学生工作负责人,学校首期杏林双创工程实验班学员代表,第二期杏林双创工程实验班全体学员、创新创业协会会员代表等参加本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