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与就业处下设:
学校地址:
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招生电话:0431-86172018
就业电话:0431-86172896
创业电话:0431-86172106
招生邮箱: ccucmzs@126.com
就业邮箱: cczyjob@126.com
创业邮箱: ccucmcxcyxy@sina.com
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讯 >> 正文

喜报!我校创新创业项目荣获第八届“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全国500强!

2023年12月25日 09:09  点击:[]

12月2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主办的第八届“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公布了第八届“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全国500强名单,吉林省选送的我校“人参皂苷抗炎喷雾”项目从全国3.7万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入围国赛并成功入选全国500强,取得了我校在该项赛事获奖的突破。

在日前举办的第八届“创客中国”吉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成果展暨颁奖仪式中,我校“人参皂苷抗炎喷雾”项目以创客组第5名的成绩获得三等奖,并获5000元现金奖励。这是我校在“创客中国”大赛主体赛事中获奖。吉林省副省长李国强参观了大赛优秀项目项目成果展区,并在颁奖仪式上讲话,鼓励创新创业人员面向需求、集成资源,创造更多一流产品,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壮大我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国家级“小巨人”企业队伍。

“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是具有影响力的全国性创新创业大赛品牌,旨在培育发展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本次大赛由总决赛、区域赛、专题赛、境外区域赛组成,参赛企业和团队项目超过3.7万个,参赛项目创历史新高,各省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组织区域赛35场,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作为大赛秘书处办公室聚焦重点行业,会同相关省市举办12个专题赛,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举办1个境外区域赛,共吸引了4323个专精特新中小企业、828个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参赛,同比分别增长42.81%和46.03%。大赛已成为梯度培育优质企业的重要渠道、促进中小企业创业创新的重要平台。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强创新创业项目培育,大力实施“金种子”重点项目支持计划,培育高水平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加速孵化示范性创业实践项目团队,激发创业创新活力。

关闭